close

寶寶臉上的紅疹反反覆覆,公婆催促我要帶他去看皮膚科醫生。

我認為這不單單是皮膚的問題,應該是免疫力或過敏的原因。

寶寶是在榮總出生的,生產的過程很順利,讓我覺得這是一家可以信任的醫院。

寶寶也就順理成章的繼續掛這邊的小兒科。

 

過敏感染科,最有名的醫生是吳克恭。

據婆婆的說法,姪女有次皮膚紅腫,看了多位醫生都沒好,竟變成蜂窩性組織炎。

後來帶給吳克恭,看了一下子就說,這是蚊子咬的,變成過敏,擦擦藥就好了,沒什麼大問題。

其他醫生看不好的病,給吳醫生看輕鬆就治好了,從此婆婆就認定吳克恭是個厲害的醫生。

吳克恭醫生每次看診,都是幾百號。

我想,基於以上兩點,說他是榮總過敏感染科最有名的醫生也不為過。

 

今天一帶去,只看了兩秒鐘,醫生就說是異位性皮膚炎。

開的藥是Elomet (皚膚美得)

上網查了,這是較輕微的類固醇。

 

他請衛教師來講解異位性皮膚炎。

我覺得這衛教師應該是藥廠的人,說明重點的同時,也介紹我們買很多種產品。

整體來說,重點有三:

一. 要擦類固醇。一開始就要擦,否則拖到病況嚴重,皮膚會變厚,藥效得要更強才壓得下來

二. 要勤保濕。

三. 要注意飲食。餵母奶得我,舉凡有毛的水果,奇異果,草莓。香蕉,芒果,奶蛋麥,甲殼類海鮮,通通忌口。很明顯的,這世界上90%的食物我都不能吃了。

若喝配方奶,要喝水解蛋白奶粉。

 

介紹產品如下:

1. 雀巢能恩水解奶粉

2. 康媚花泡沫沐浴精 - 一種讓身體滑滑的沐浴產品

3. 益皮特Epaderm保濕劑,一罐要價NT$1235

4. 益生菌-康敏加強型-衛教師說是吳克恭做過雙盲測試,證實有效的產品

 

今天回家就開始擦藥,狂塗益皮特。

另外,我還考慮要去重做食物過敏檢測,希望異位性皮膚炎快快遠離寶寶。

這病真是大錢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