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九型人格中,我屬於第一型完美主義者。

九型人格這本書裡這樣描述:

第一型的人負責,獨立,是以超高標準勤奮工作的人。
他們嚴肅的面對生命,顯現出急躁,緊張,愛批判,控制,自以為是,以及難以克制的追求完美。

第一型的人在嬰兒時期,覺察到他們並不被看成是完美的,他們的注意力都聚集再讓自己成為值得被愛的人。他們感覺自己一直處在批判的眼光下,從未被肯定做對了任何事,總是要他們做得更好。
他們可能會擁有公然生氣或批判的父母。

我之所以引述了這段話,主要是因為,我懷疑自己在嬰兒時期也許就受到了心裡創傷。
我是由奶奶帶大的,媽媽得去上班。我奶奶認為寶寶哭了,就讓她哭,哭累了就停了。
大人這麼忙,誰有時間一直顧著寶寶?

親密育兒百科則說,讓嬰兒一直哭,教會他們放棄,嬰兒被迫學會自我安慰。

在人生的旅途上,很多不盡如意的時候,寶寶將有很多機會去練習妥協。
我不想我的寶寶這麼快就感受到孤單,如同我現在常沒來由的感到寂寞與害怕,於是我選了親密育兒法。

但這真是一個累死人的決定。

沒有一天連續睡超過4小時,時間被切割成2小時為單位,生活就是餵奶,哄睡,吃飯,處理寶寶的雜事,再沒別的了。

雖然很多人都表示,他們的寶寶用百歲醫生很成功,寶寶有紀律又快樂。
但誰也無法預期自己的寶寶是什麼個性?放任寶寶哭,他的小腦袋會形成什麼想法?

既然我的寶寶已經有個敏感又容易受傷的媽媽,我想,親密育兒是比較適合他的方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